瓶哥邪嫂,长长久久

我都能是假的,瓶邪必须是真的。

第三章(完)

如今我已经该升入大三了,时间过的很快,又是两年过去了。

在面具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,我在大学的表现依然算得上优秀。我多才多艺,在很多活动上,不管是组织交际能力,还是自身实力,都很不错,待人温柔谦和,乐于助人,善于洞察人心,但不会给人冒犯感,因为总能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,简直是人美心善的典范。我并没有完全依赖面具,高考成绩其实大部分靠的是自身实力,上了大学后也有积极学习,充实自我,学习才艺,比如画画,古筝等等。我去看过很多渴望的风景,去看过长白山的天池,去看过墨脱的喇嘛庙,喜欢那洁白辽远的雪,但更喜欢那个清冷孤独如雪,却让人觉得温暖的人。

这一切并没有那么难,在周围都是正面影响的情况下,学一些东西时也会由衷觉得,原来慢慢来很简单嘛。而且面具的存在让我觉得,其实我有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潜力和特质,不然魔女艾拉怎么会选中我呢?

在高考结束后艾拉来找过我一次,她还是那么美,美得肆意张扬。我问她这个面具有没有什么副作用,她说只要你内心保持平和就没什么事情,如果有一天你内心充满负面情绪,面具就会反噬。不过如果真的到了那么一天,想必你的内心也充满自毁欲望,到时候想必也没那么在乎身体的痛苦。

我听了之后就有些沉默,胡思乱想着,然后艾拉出声打断我的思维,说些不着边际的话,但对我来说很有用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喜欢魔女艾拉,更多的是那种向往羡慕的喜欢,没有很多杂色的喜欢。

今天我在家无意间翻到了我高二的照片,我对镜自照,我真的与那个女孩是一个人嘛,此时的我并未戴面具,上了大学后,我只有在需要交际时才戴面具,我自己一个人或者想要出去放松时就会脱下面具,打个底,拍一个粉就行,因为如今我自身的气质,倒也不显得突兀,惹人怀疑。如果我自身是小丫鬟气质,就算我有了面具的那张脸,也会显得很不搭吧。我内心很是震动,便忍不住将我遇到的奇迹书写下来,便当做故事说与诸君听吧。

说来也是讽刺,我戴上了面具,成为一个八面玲珑的假人时,才获得了周围人的喜欢和认可,我才有精力静下心来充实自己,难道说世事便是如此而已。

话表到这里便可以了,到现在现在为止我依然很庆幸遇到了艾拉,得到了面具,成为这样的自己,我想,未来我也不会后悔,地狱归来之人又怎会计较那么多,且行且珍惜。当你在凝望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望你……



评论